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踔厉奋发启新程 笃行不怠向未来——大数据与信息工程系2023级新生

发布日期:2023-09-11  来源:   点击量:

9月10日,大数据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张胜在践行楼双创中心为2023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课上,张胜书记给同学们提出12条建议:充分学习一个领域、制定学期目标、培养课外兴趣、积攒作品、致力方向、多看优质课程、珍惜同学情谊、做好规划、提升自我以及锻炼身体等。

张胜强调,大学生在学校有两个地方是不能错过的:第一个是图书馆,第二个是操场,身体跟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她督促同学们每周保持一定的锻炼频率,逐渐强化自身的体能素质。

张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她要求每一位同学都要时刻拿这四条标准对标对表找差距,勇做新时代的先锋队、生力军、排头兵。

通过师生互动,我们看到了正处于“人生中最美好年华”的同学们,已站上新时代新征程的起点。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时光里,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