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新起点 新目标 新发展 ——大数据与信息工程系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3-09-11  来源:   点击量:

9月6日,大数据与信息工程系召开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胡宗超,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中心主任,2023级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系副主任莫树培主持。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胡宗超同志以《新起点新目标新发展》为题,为2023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胡副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欢迎2023级全体新生加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这个大家庭,并对全体新生提出希望和寄语,勉励同学们要刻苦学习,充分挖掘学院各类教学资源,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毕业后要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系副主任莫树培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结合大数据与信息工程系发展史,从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技能大赛等方面与新生进行亲切交流,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系党总支书记张胜从学习校训精神为切入点,教育引导同学们铭记校训,共同遵守基本的行为准则和道德规范。她强调,安全教育是创建平安校园的基础性工作。同学们刚来学院,对校园周边情况不熟悉,要求各班辅导员要加强开展班级安全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牢防范意识,严防电信诈骗、远离“校园贷”和传销组织,如遇突发事情一定要及时报告辅导员,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节奏。

张胜指出,同学们要充分用图书馆、技能竞赛、实习实训、技能考证、文体活动等场馆教学资源,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希望同学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青春的人生道路上引吭高歌、勇毅前行!

开学典礼在隆重庄严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新生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奋进昂扬的姿态迎接新的学习生活,积极参加学院组织各类活动赛事,不断超越自我,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