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东盟交流促合作,“小智”同学展风采——记我院参加第十二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

发布日期:2019-07-25   来源:   点击量:

    2019年7月22日,第十二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在贵安新区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开幕。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应邀出席了开幕式。本届东盟教育交流周期间,共举办高等教育合作、职业教育合作、学前教育合作、高校创新创业合作、汉语国家教育等10项主题活动。

    开幕式后,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等领导参观了以“互学互鉴 携手共进——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助力贵州职业教育跨越发展”为主题的贵州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展。在成果展上,我院展示了3D打印机、自动追踪无人机和人形智能机器人等学院最新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以及在精准扶贫上所取得的成绩。

    谌贻琴省长一行先是来到了职教扶贫展区。展区中,我院“瓮福—榕江—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精准脱贫班”贫困学生的成长经历充分展示了我院“职教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家”的职教目标和近年来为助力脱贫攻坚所做的工作。

    随后,谌贻琴省长一行来到新设备新专业展示区。在参观中,谌贻琴省长饶有兴致地与我院双创中心智能机器人“小智”进行了互动,机器人“小智”以他机灵聪明的回答博得了在场来宾们的阵阵掌声,不少外宾更是争相与“小智”合影留念。在3D打印技术展示区,3D打印机打印出仿真小玩具也赢得了在场外宾们青睐;搭载有目标识别系统并能实现跟踪飞行无人机更是惹得现场来宾纷纷上手试练。此次,我院展示的自动追踪无人机和人形智能机器人项目均是我院与浙江大学产学研中心共同合作的最新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不仅是我院众多先进硬件设备的优秀代表,更展示了工职院人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