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党委书记蔡志坚赴务川调研中等职业教育

发布日期:2023-04-20   来源:党政办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关于调查研究工作部署,提高职业教育教学水平,推动中高职协同发展。4月17日,党委书记蔡志坚同志、副书记万山同志带领学院相关系部处负责人,到务川中等职业学校调研,并走访工业园区相关企业。务川县委、县政府、县教体局、县工业园区办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或参加。

蔡志坚书记一行首先来到务川中等职业学校,参观了校容校貌。通过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学校的教育教学基本情况以及在办学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和遇到的困难。

座谈会上,务川中等职业学校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师资力量、招生就业等情况,县教体局补充了学校目前存在的短板不足及下步发展方向,县工业园区办介绍了全县工业发展情况,李波副县长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学院的帮扶指导表示感谢,并从乡村振兴、企业发展、职教合作等方面的需求进行了发言。学院各相关系部处针对务川中职学校现状作了意见交流,万山副书记针对学校师资建设、实训设备、职教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建议。蔡志坚书记在听取双方交流介绍后,介绍了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基本情况,并针对学校下步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职业教育与经济发展关系密切,务川县树立大抓工业的发展导向,省教育厅和县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中等职业学校发展,为职校转型发展迎来很好机遇。他强调,一是要理清学校发展思路,抢抓机遇,积极出台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政策,培养更多市场需求的技能技术人才,助推乡村振兴;二是要紧密结合产业转型发展,增强教育适应性,加大人才储备和师资培训力度,加强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和技术等级认定考试,推动普通工人转向技术工人;三是要找准定位,明确办学方向,结合千亿级工业园区建设,合理设置专业,近期通过培训方式引导学生转型,远期通过校企合作共建,工学一体育人,打造人才培养新模式,让职业教育更好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

座谈会后,蔡志坚书记一行深入务川氟钡新材料产业园,实地走访遵义贵萤新材料有限公司镇南30万吨/年萤石重晶石选矿项目和务川中欧氟电子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4万吨电子级氢氟酸项目,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详细了解生产工艺、产品市场、技术创新、用工需求等情况,强化校企合作,共建生产实训基地,把本地招生、本地就业与企业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