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党委书记蔡志坚率队赴贵州长通集团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3-05-12   来源:   点击量:

在全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重要指示和视察清镇职教城重要讲话精神相关要求,5月10日,党委书记蔡志坚,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率领学院党政班子、各系部处负责人赴贵州长通集团考察交流,围绕把开展主题教育和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服务贵州新型工业化有效结合这一重要课题,领题攻坚、带队深入企业一线调查研究,纵深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蔡志坚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贵州长通集团智能制造产业基地、PIX数字制造工厂,听取长通集团产业结构与总体发展情况、氢能与燃料电池发展和自动驾驶超级底盘生成设计与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情况,之后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观看了双方宣传片,集团公司负责人对企业的创业历程、发展规模、业务范围、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详尽介绍,对我院的办学理念、发展现状给予了充分肯定,表达了今后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建立产学研对接机制的强烈愿望,期待进一步加快推进合作意向落地落实。

座谈中,蔡志坚、贺华中分别向企业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对企业立足本土,辐射全球取得的发展成就给予了高度赞赏,相信双方的合作一定会非常实际且富有成效。

蔡志坚指出,当前学院正如火如荼推进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此次考察交流正是进一步落细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部署的举措和抓手之一,开阔了视野,打破了认知范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之旅、务实之旅。接下来,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形成“双赢”合作机制,一是要加强校企人才共育、专业共建,既培养学生定向输入企业,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同时提升企业班组长职业素质,打造高水平现场工程师;二是要加强市场产品技术融入学院教育教学,推动教学面向市场、面向企业、面向项目,进一步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三是加强校企产学研合作,共同创造条件引进人才,建设实验室与研究院,提升教学与科研能力;四是加强党建合作交流,不断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各自优势和特点,创出具有特色的党建先进经验,实现党建与业务发展的良性融合;五是加强团建活动交流,充分利用学院研学体验基地,组织集团员工开展素质拓展等,增强团队凝聚力、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