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转载】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

发布日期:2023-02-24  来源:   点击量:


8月23日,以“共建友好家园 共创多彩未来”为主题的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在贵安新区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视频致辞。

开幕式现场

菲律宾副总统兼教育部部长莎拉,柬埔寨常务副首相兼内阁办公厅大臣宾成,东盟秘书长林玉辉视频致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在北京分会场出席,东盟国家教育部长在各分会场出席。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致欢迎辞。省领导卢雍政、时玉宝、陈少波、蔡朝林出席,副省长郭锡文主持开幕式。

孙春兰指出,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机制建立15年来,在人才往来、教育交流、科研协作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成为双方最具代表性的政府间教育合作平台。中方愿同东盟各国一道,在新的起点上共同规划和制定面向2030年的教育发展合作愿景,扩大合作范围和参与主体,提升教育互联互通水平,深化人文交流,推动构建更加创新、包容、可持续的中国东盟教育共同体,为双方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82090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

李炳军说,贵州认真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把教育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全周期整体提升教育水平。贵州将依托交流周,同东盟持续深化务实合作,共享“一带一路”建设红利;继续当好东道主,努力把交流周越办越好,推动中国—东盟合作发展道路越走越宽广。


8FAE5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致欢迎辞

莎拉在致辞中说,菲律宾将持续敞开大门,同东盟各国和中国加强教育交流合作,在人才培养、研究合作、数字教育、人文交流等领域建立伙伴关系,携手建设中国—东盟教育共同体。宾成说,本届交流周为中国—东盟提供了增加了解、增进友谊的绝佳机会,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使东盟与中国的友谊更加牢固、更加长久,为促进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重要贡献。林玉辉说,交流周已成为促进双方人文交流合作的高水平平台。希望双方立足良好合作基础,进一步推进学生和教研人员交流交换、学历互认等务实合作。

开幕式上,怀进鹏等领导在北京分会场为“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合会”成立揭牌。卢雍政与国外嘉宾在主会场共同启动上线“中国—东盟多彩智慧学院”。与会嘉宾观看了交流周主题片和主题曲歌舞展演。


1A999

开幕式现场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外交部、教育部等国家部委有关负责人,东盟国家驻华大使等外交使节,相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国内部分高校负责人、专家学者,部分省(区、市)教育部门负责人,省有关部门单位代表等。


联系电话:0851-84705541         联系邮箱:gzky@163.com

邮政编码:551400                      学校地址:贵州清镇职教城将军石路3号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学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2001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