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转载】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国际论坛暨特色合作项目成果展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2-24  来源:   点击量:


8月24日,2022年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国际论坛暨特色合作项目成果展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举办,来自中国与东盟各国教育行政部门、职业院校、行业企业及有关国际组织的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

698DC

论坛现场

据了解,中国-东盟双百职校强强合作旗舰计划(即“双百计划”)于2018年起实施。5年以来,计划遴选出了5批共100个特色合作项目,建立起职教领域长期稳固的机制化合作平台,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69D6C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原副秘书长、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原公使衔参赞宗瓦致词

论坛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原副秘书长、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原公使衔参赞宗瓦表示,2022年是“双百计划”的收官之年,依托前期丰硕的合作成果,双方将立足合作新阶段、构建发展新格局、树立项目新品牌,打造升级版的中国-东盟双多边机制和活动,拓宽合作范围与领域,提升合作内涵和质量。

站在新的起点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联合“双百计划”的中方和各国共175家合作伙伴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合会,旨在进一步健全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合作平台机制,开展常态化双边、多边交流对话,推动各国互学互建、共建共享。

5A51A

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副主任李亚莹

作为中国-东盟10国共同成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中国-东盟中心一直积极推动双方在经贸和人文领域的务实合作。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副主任李亚莹说道:“中心愿与有关各方一起推动双方职业教育交流合作向纵深发展,携手构建后疫情时代职教交流合作长效机制,提升双方职业院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民心相通作出更大贡献。”

537B8

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贾鹏通过远程连线致词

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贾鹏表示,教育交流合作是中国-东盟友好关系中最活跃的组成部分之一,中国愿与东盟各国继续坚持合作共赢、务实创新,深入对接发展政策,发挥互补优势,激发双方创新活力和发展空间,扎实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携手开启职业教育合作新征程。

62028

第五批“中国-东盟职业院校特色合作项目”授牌仪式

论坛期间,交流协会发布第四至五批“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成果汇编和“中国-东盟双百职校强强合作旗舰计划”发展研究报告,并为第五批20个“中国-东盟职业院校特色合作项目”授牌。

项目成果展牌

论坛邀请第五批特色合作项目中外方单位以专题研讨形式分享合作经验,同时举办项目成果展。本批入围项目聚焦交通运输、电子商务、大数据、智慧农林等特色专业建设,是中国和东盟各国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样板,为促进双方产能合作和民心相通作出了积极贡献。


联系电话:0851-84705541         联系邮箱:gzky@163.com

邮政编码:551400                      学校地址:贵州清镇职教城将军石路3号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学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2001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