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转载】2023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国际论坛暨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合会全体大会在贵阳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9-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点击量:

  8月30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中国-东盟中心共同主办、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3年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国际论坛”和“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合会第一次全体大会”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多彩贵州1 厅成功举办。来自中国和东盟各国教育行政部门、职业院校、行业企业及有关国际组织的400余名代表到场或线上参会。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出席论坛。

 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贾鹏在致辞中表示,职业教育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提升双方共识和合作水平、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强劲动力。他充分肯定了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合会成立一年来在建立信息资源共享平台、推动各方共建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和优秀职教案例、着力推进深度产教融合、打通校企合作、开展联合课题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巨大努力。希望未来与东盟各国深入对接职业教育发展政策,进一步探索建立人才培养体系、职业资格开放互通等方面的有效路径,通过职业教育合作扩大双方利益共同点、画出更大同心圆、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贾鹏发言。

会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郁云峰发布了中国-东盟职教合作领航计划,并表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将与来自东盟各国和中国的职业教育界同仁共同努力、携手共进、推动更为紧密的院校合作、师生交流、课程共建和跨境产教融合,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职教力量。

论坛现场还举办了2023年度“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卓越合作伙伴”授牌仪式。首批十组卓越合作伙伴在境外办学、产教融合、标准和课程共建、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显著合作成果,并在会上进行了经验分享。

授牌仪式。

当天下午,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合会第一次全体大会如期举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职业教育与培训部主任何培,代表联合会中方秘书处作联合会作年度工作报告,介绍了联合会成立首年开展工作情况和未来发展路径规划。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校长王海龙、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技术教育发展区域中心(SEAMEO TED)主任宋恒·艾、越南太原职业技术学院兼越南职业学校协会主席陈文决作主旨发言和专题报告,分享了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实践经验、共同探讨职业教育合作与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与会嘉宾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研讨,为进一步推动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合作向纵深发展,在职教领域打造更多合作亮点,为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共同体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联系电话:0851-84705541         联系邮箱:gzky@163.com

邮政编码:551400                      学校地址:贵州清镇职教城将军石路3号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学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2001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