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转发《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和地方合作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22  来源:   点击量:

学院各系、部、处: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和地方合作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2022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选派选工作即将开始,请各系(部)处认真做好项目宣传、积极申报、选拔推荐等相关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项目选派工作应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十四五规划深入实施区域重大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立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人才支撑结合《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要求充分认识项目的重要意义落实好留学人员的选拔、派出、管理和回国发挥作用等各项工作推动国家公派留学在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中发挥更大作用。

二、组织实施

选拔对象应符合国家留学网2022年西部地方项专栏选派办法的要求以及我省规定的其他条件。选拔体系分为即推选单位负责推荐并组织符合条件的人选申报省教育厅负责受理申请组织初审及确定推荐名单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组织专家评审并确定录取名单。具体要求请参见国家留学网2022年西部地方项目专栏内容。

推选人选要着重对申请人的资格、综合素质、发展潜力出国留学必要性、学习计划可行性、品德修养及身体、心理健康情况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核(评审)对申请人的政治思想、师德师风/品行学风等严格把关对其出国留学提出明确目标核要求后出具针对性的推荐意见意见表中对上述表现做出评价。推选人选所属系(部)处对本部门留学人员承担管理主体责任切实对申请人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对于不符合要求且未及时提交相关材料的申请人员,国际教学部将作不通过处理。

三、时间安排

根据《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整体安排,结合西部地方项目时间节点,学院各项材料提交时间节点安排如下:

5月1日-10申请人网上报名(含已获批的地方创新子项目人员),请注意获批的地方创新子项目人员推荐名单须按要求提供(详见附件1)

5月10日前部处推荐人选名单和推荐人个人申请材料提交至国际教学部。

5月15日前:国际教学部对提交材料进行审核,经学院审议通过后,将推荐公函、推荐人选名单推荐人个人申请材料提交至省教育厅委托的受理单位(贵州医科大学)

5月18日前受理、审核申请材料并通过留金委信息平台提交被符合项目申请条件推荐人选电子材料

8月31日前公布录取结果。

四、其他要求

    各系(部)处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和地方合作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要求执行,具体选派要求、条件及说明详见附件。


附件:1.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

      和地方合作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

2.获批的地方创新子项目人员推荐名单

3.2022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地方合作项目外语合格条件

4.2022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地方合作项目地方创新子

项目实施办法及填报说明

5.项目申请书

6.信息采集表                            

7.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档案卡(2018年试用版)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4月22日


联系电话:0851-84705541         联系邮箱:gzky@163.com

邮政编码:551400                      学校地址:贵州清镇职教城将军石路3号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学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2001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