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作者:学院工会 时间:2019-04-10 点击数:

2019 年4月8日上午,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清镇校区悦知楼三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大会,大会应到正式代表97人,列席代表7人,特邀代表3人,实到正式代表89人,列席代表6人,特邀代表3人。大会由秘书长李俊同志主持。

大会现场

代梅同志代表资格审查组对代表资格的审查情况汇报

上午9点,“两代会”庄严开幕。党委书记蔡志坚致开幕词,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学校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学校上下一心,以攻坚克难的精神,稳步推进省级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工作,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得到长足发展。2019年,学院将重整行装再出发,结合贵州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学院实际,科学运用职业教育发展规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按照“统筹资源、聚焦质量、错位发展、产教融合、对外开放”的办学思路,以“一体两翼三高地四层次”的发展规划,进一步探索中职、高职、应用本科、继续教育共发展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蔡书记强调学院建设发展工作任务艰巨,任重道远,号召全体教职工能同心同德、苦干实干,为将学院建设成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质高职院校而共同奋斗。

开幕式后,会议进入第一阶段,听取了蔡书记作的《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工作报告》、梅松副院长作的《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审委主任张俊玲作《2018年工会经费执行情况报告》。

在学院2019工作报告中,蔡志坚书记回顾总结了学院2018年各项工作所取得的喜人成绩,并将2019年的工作部署提交代表们审议。蔡书记强调,过去的一年,是学校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学校以全面奋进的态势,获得了省级优质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的荣誉,有力推进了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2018年,学院党政建设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时刻紧跟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和实践学习;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掌握意识形态与防范宗教渗透工作主动权;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思想政治工作与师德师风建设;主动融入脱贫攻坚主战场,开展党建扶贫与校农结合工作;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和“两个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在学校建设方面:基础设施建设和实训场地、设施设备提质升级不断加速;专业建设调整和素质教育工作不断优化;招生就业工作与校企合作开展不断深入;财务管理与安全维稳工作不断规范;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工作水平不断提升。2019年,学院结合贵州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学校发展实际,科学运用职业教育发展规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统筹资源、聚焦质量、错位发展、产教融合、对外开放”为原则,打造工匠人才培养高地,建设一批特优专业;打造社会公共服务高地,实现社会与学校共赢;打造对外合作开放高地,建立健全现代职业教育制度;以“一体两翼三高地四层次”的发展规划,打造具有国际水平的特优专业群的清镇职教城校区;重新规划、建设集文化、社会公共服务于一体的观山湖校区;中职、高职、应用本科、继续教育共发展的办学层次。学院将理清思路,继往开来,谋求学院新一轮的发展!

蔡志坚书记致开幕词并作学院2019年工作报告

梅松副院长作2019年财务工作报告

工会经审委主任张俊玲作2018年工会经费执行情况报告

  各代表团在分会场讨论和审议各项报告

在会议第二阶段,各代表团在分会场对《学院2019年工作报告》、《学院2019年财务工作报告》、《学院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等相关报告进行了讨论和审议,代表们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为学校踊跃建言献策,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发展起到了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

会议第三阶段,罗义同志代表大会提案组作提案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各相关报告。大会秘书长李俊宣读本次大会决议。

罗义同志作提案报告

大会秘书长李俊同志宣读本次大会决议

大会圆满闭幕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圆满闭幕。

贵州清镇职教城将军石路3号(清镇校区)     邮编:551400 版权所有: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黔ICP备12001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