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严格把关保安全 正面引导塑品格——化工分院思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7    作者:化工分院     来源:     点击:

为做好18级学生返校工作,526日下午14:00,化工分院在躬行楼1.5层党员活动室召开思政工作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代梅主持,18级专兼职辅导员参会。

2020528日学院将错峰开学,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阻击战的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学院关于开学事宜的各项要求,化工分院制定了《化工分院2020年春季开学2018级学生管理工作方案》及《学生返校须知》,代书记在会上向大家传达了方案及须知内容,疫情下,各位辅导员务必根据学院及分院要求,时刻处于“战”时状态,做好学生返校准备工作,严格把关学生返校情况,做好学生身体情况排查,如遇特殊身体情况或者有外省接触史等,需及时汇报并做好处理,同时叮嘱学生注意路途安全,进校后领取健康包,并严格按照学院要求进行封闭管理。

疫情时期,学生返校工作十分重要,辅导员还需关注、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的身体及心理状态,上好开学第一课,注意教师个人言行举止,并正面引导学生,为学生塑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此外,18级学生即将开始预就业,返校后,各位辅导员需提醒学生提交相关实习资料,同时在疫情特殊时期做好实习动员和指导,充分运用好在线招聘云平台,鼓励学生积极参加顶岗实习,缓解学生的就业压力。

最后,疫情期间,辅导员需时刻关注学生班群,正面引导学生,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不实信息等,一经发现,务必及时处理并对学生进行批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