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顶岗实习扬帆起航 不忘初心筑梦未来——化学工程系召开思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29    作者:化学工程系     来源:     点击:

为做好2018级学生顶岗实习及离校工作,629日早上1100,化学工程系在躬行楼1.5层党员活动室召开辅导员思政工作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代梅主持,2018级辅导员参会。

 

会上,代书记强调,顶岗实习是学生毕业前的一件要事,严格把控校外学生管理需要辅导员付出更多精力与耐心,做好2018级离校工作更是顶岗实习的良好开端。

为此,辅导员需及时开展2018级学上最后一次校内主题班会,一方面为保证学生安全,需做好学生离校工作,填写离校统计表,准确把控学生离校去向,并及时告知家长,同时叮嘱学生注意个人人身及财产安全、乘车安全、防诈骗等;另一方面,为保证顶岗实习工作顺利开展,辅导员需积极正向引导学生,指导学生参加实习工作,并及时收取相关资料。

 

此外,顶岗实习期间,为保证学生利益,辅导员要及时向传达学生资助政策、征兵政策等。

顶岗实习是学生完成学业的必修课,是顺利毕业的前提,是顺利就业的基础,预祝2018级学生顶岗实习工作顺利进行,扬帆起航,筑梦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