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耐得住寂寞 守得住清贫 做被人民需要的人——化工系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3    作者:化学工程系     来源:     点击:

为隆重庆祝第36个教师节,展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精神风貌,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激励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20912日,化工系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党员共赴贵阳市白云区石龙村党建文化基地,开展以“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做个合格好党员,讲政治来有信念,带头为民尽职责,不忘那个初心和誓言......这朗朗上口的党员合格歌带你感受牛场乡石龙村的村民情怀。进村后,按照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安排,我们在石龙村村委党员活动室开展学习。

 

学习前,石龙村支部书记与支委向大家介绍石龙村近年发展情况以及发生在石龙村的红军故事,并带领大家一起学唱石龙村自编的《四讲四有四带头》等歌曲,充分体现了石龙村的建设特色与当地村民情怀。

 

随后是由党总支纪检委员蒙桂娥主持学习。首先由党总支书记代梅领学党史知识,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时代楷模陈立群同志先进事迹;其次,每位党员老师畅谈当教师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最后由学生党支部书记董平江老师组织大家进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68章知识抢答赛,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各位党员老师纷纷表示这种学习方式既有效又有意义。

 

 

下午,石龙村支部书记与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石龙村民族民俗文化馆、石龙生态园,并在民俗文化馆前组织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为进一步发扬红军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大家徒步穿越龙滩河道和原始森林,体验了“红军过河爬山行军”的艰险。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十分丰富,在支部书记和工作人员的热情带领下,让我们详细了解了红军在贵州的历史,观摩了石龙村民族民俗文化馆,体验了红军过山河爬深山的吃苦精神。这真是一次有意义的党日活动,相信化工党员教师收获颇丰,更坚定了做一名合格党员的信念,我们将永远不忘自己当初选择做党员、做教师的初心,也将牢记党员教师的使命与担当,向陈立群校长一样,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做被人民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