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遵章守纪 安全先行——化工系开展2020年科普宣传活动(一)

发布日期:2020-09-14    作者:化学工程系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充分展现科技进步对实现全面小康、打赢脱贫攻坚战、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大作用,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化工系于9月10日进行了2020年科普宣讲活动本次主讲由化工系教师康蓓蓓老师担任嘉宾。化工系1904等班级一起聆听了此次讲座。

 

康老师在讲座中,她用通俗易懂、言简意赅的语言,详细介绍了新《安全生产法》的主要内容。讲述了安全是我国社会发展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更应该关注、了解学习这些相关的安全的知识。她叮嘱学生要在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中注意自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也要有完备的知识以及能力去应对发生的安全问题。希望通过开展此次公共安全科普教育,能够培养大家的社会安全责任感,逐步形成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安全行为的知识和技能,了解相关的法律法规常识,养成在日常生活和突发安全事件中正确应对的习惯,以最大限度地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和减少安全事件所造成的伤害,以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维护好自己的权益。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安全生产法的立法目的,适用范围和调整事项,生产经营单位等等。在权益受到侵犯的时候,同学们也可以很好的去处理生活中遇到的安全问题,以及如何去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我们还必须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无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