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八百壮士卫国 铭记历史育人——化工系党总支组织观看爱国电影《八佰》

发布日期:2020-09-26    作者:化学工程系     来源:     点击: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化工党员干部爱国情怀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2020924日下午14:15,化工系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前往观山湖区沃美影院观看爱国电影《八佰》。

 

该片取材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讲述了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团副谢晋元率420余人,孤军坚守最后的防线,为壮声势,实际人数四百人而对外号称八百人。“八百壮士”于四行仓库与日军鏖战四天,直至1030日才获令撤往英租界。

 

 

影片真实震撼,情结扣人心弦,八佰壮士,向死而生,舍生取义,捍卫家国。观影后,老师们感慨万分,纷纷感叹今天的幸福生活如此不易,我们不仅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更要将这一份精神贯穿到教书育人工作中去,贯彻“三全育人”理念,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