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维护校园安全 营造良好氛围——化工系召开辅导员思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21    作者:化学工程系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学生行为,加强学生管理,20201020日中午13:00,化工系在躬行楼1.5层党员活动室召开辅导员思政工作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代梅主持,化工系19级、20级专兼职辅导员参会。

会议就近期学生管理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

首先,为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各班级需组织学生签订《化工系学生宿舍安全承诺书》、《化工系拒绝酗酒承诺书》,要求学生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及宿舍管理规定,不适用大功率电器,不在学校内酗酒等,保障学生安全。此外,近期电信诈骗猖獗,学生受骗率高,各班辅导员需在班级加强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充分结合主题班会、微信、QQ等多种方式提醒学生预防。

同时,各班需做好“防范和抵御宗教向校园渗透”排查,强化政治意识形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其次,国务院决定于2020年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为保证普查工作顺利进行,各班级需做好宣传工作,让学生了解普查时间、意义、方法等。

 

再次,现仍处于疫情防控阶段,学校采取封闭式管理,学生外出必须严格按照疫情期间请假制度执行,不得违反相关规定,翻墙外出等,一经发现,将按学生管理手册规定给予学生相应处分。

 

最后,团总支书记侯子晗与资助专员董平江就近期学生活动与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传达和通知,需要各班级积极配合。

本次会议内容较多,为保障学生安全,各班需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维护校园安全,营造良好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