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化工系开展“光盘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8    作者:化学工程系     来源:     点击:

为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积极引导广大师生爱惜粮食,节约资源大力提倡文明用餐的良好风气,培养健康文明的餐饮文化,“光盘” 意识渐入人心,真正把光盘口号化为餐桌上的点滴文明化工系团总支举办了“光盘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广泛的宣传,每次活动选取15名志愿者参与,活动时间为每个周星期三和星期四中午12点和下午5点。活动时,社会实践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认真讲解活动内容,为就餐的同学解答疑惑,指引就餐区域,确保志愿活动的正常进行,倡导同学们光盘行动。通过宣传,同学们在食堂用餐时以“光盘”为行动准则,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反对“舌尖上的浪费”,响应着节俭的号召。

 

 

 

 

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意识到“光盘”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也是一种厉行节约、倡导珍惜的生活态度“光盘”不仅仅是形式,也是一种保护资源、健康时尚的生活习惯。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从今天起,文明就餐,珍惜粮食,爱护资源,做一个光荣的“光盘一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