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保障学生安全 培育学生品德——化工系思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03    作者:化学工程系     来源:     点击:


2020.113日早上10:00,化工系在躬行楼1.5层党员活动室召开思政工作会议,会议由团总支书记侯子晗主持,化工系2019级、2020级专兼职辅导员参会。

 

会议主要传达近期辅导员重点工作。

首先,侯老师向大家传达《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考核实施细则(试行)》以及《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职级管理办法(试行)》通知,并在会上领学《细则》内容,鼓励辅导员们认真学习文件精神,了解辅导员职级晋升条件,并结合班级管理开展相应工作,有效提升自我能力与业务水平,争取良好的个人发展。同时,侯老师在会上强调,辅导员应该兼具德、能、勤、绩、廉,这不仅仅是一次次考核,更是对辅导员职业能力的考核与提升。

 

其次,近期学生活动频繁,学生活动是发挥学生潜能、提升学生能力的有效平台,希望各班级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尤其是11月份,化工系开展抗美援朝主题系列活动,各班级务必抓住此次主题开展相应团日活动,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近期,学校正全力争取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建设,这是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各位老师在班上做好宣传和相关知识的传达,让学生了解学校发展情况,增强学生的归属感与母校情谊。

 

最后,侯老师在会上通报了近期迟到与晚归名单,进入冬季,天气转凉,为保障学生安全,维护校园规章制度,各班级务必紧抓班级考勤管理工作,必要时做好学生教育,培育学生自律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