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培育创业意识 激发创业潜质——化工系开展第三届“创翼杯”大赛

发布日期:2020-11-25    作者:化学工程系     来源:     点击:

为激发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2020年11月23日中午1点,化工系举办第三届“创翼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系部选拔赛。本次比赛主要有18、19、20级的7个团队参与,化工系党总支代梅书记、团总支书记侯老师、辅导员程丹老师担任选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下设3项主体赛,分别是: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竞赛、公益创新创业赛、“金点子”创新创意赛。

 

1:“志合”队员卢彩虹发言

 

2:“人间.烟火味”队员孔虹砚发言

本次比赛共有七支参赛团队,分别是1、善巧 ;2、工业小分队;3、志合;4、芸;5、人间·火味;6、乡村践行 7、甜心公主。在比赛中,七支队伍分别向评委们详细地展示了项目策划书,并进行了现场答辩。

经过激烈的现场答辩,每支参赛队伍都各有千秋、难分伯仲,创意亮点更是层出不穷。评委老师也对各选手的实力和作品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进行了点评、提出建议。

本次系部创新创业选拔赛,旨在培养学生创新思维,提高学生创新能力,营造一个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创业才华的广阔舞台,充分展现出了化工学子的风采,提高了创新创业意识,乐于善思,敢于创新、实践的才能,为以后的创新创业奠定了基础,增强团结协作精神。

化工系第三届“创翼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系部选拔赛取得圆满成功!

 

3:“工业小分队”队员杨小雨发言

 

4:“芸”队员蔡园发言

 

5: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