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学习新思想 做时代新人——化工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宣讲会之四

发布日期:2020-12-20    作者:化学工程系     来源:     点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提高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提高校园凝聚力,2020年11月25日晚上六点化工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宣讲会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宣讲讲座。本次宣讲由化工系学生会副主席李欣怡主持,化学工程系 20023C班、20016班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宣讲主要有两个流程:一、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二、向各班级同学进行思考与问题的讨论。

会议上,李欣怡谈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推动同学能更加自觉地为实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8个明确、14个坚持为重要契机。要把理想性化为现实性、要奋斗不止、积极进取、懂得感恩、学会珍惜,一门学问,保持一往无前的学习激情和旺盛的学习热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们,我们是一个释放群体能量和个体能量的组织。要充分释放自己的能量。水本无波,相荡而起涟漪;石本无华,相撞才起火花。青春的花开花谢,疲惫却不后悔;四季的雨雪纷飞,拼搏永不言退。我们将风雨同舟,用纯真的心灵憧憬梦想的风景,用善感的思绪感悟岁月的变迁,用敏锐的头脑洞察世事的变幻,用蓬勃的生机焕发青春的活力。崇德博学,励志尚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体味多种多样的人生哲学,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做能做事、能担事、能成事的优秀人才、更要担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

 

 在宣讲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主动积极讨论发言,让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了解,共同学习。

最后,李欣怡说,愿我们守得初心,不负青春一场,任重道远,更须快马加鞭,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们,未来在等着我们续写新的篇章,我们将一如既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同时要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成为优秀的当代大学生。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并不断努力奋斗。谨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