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学党史 谈体悟——化工系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6-18    作者:化学工程系     来源:     点击:


2021年6月15日中午,化工系党总支邀请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教学系思政教研室主任张清灵老师为我系学生代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张清灵老师打破常规的上课形式,采取座谈会的方式给学生上党课,希望以这样的授课方式缓解学生的紧张情绪,大胆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在座谈过程中张老师通过向学生提问题,引发学生的思考,同学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畅所欲言。

 

在此次座谈会上,同学们在张老师的引领下,积极分享自己对当前国际和国内形式的关注情况以及关注内容,讲述自己对中国的政治体制的认识和了解以及中国在国际话语下受到的影响等内容。通过积极的讨论,同学们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带领中国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取得非凡的成绩,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有一系列优秀特质。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正是依靠诸多优秀特质,中国共产党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在轻松的座谈氛围中,同学们学史、明史、懂史,也引发了他们对当前国内、国际形势的思考,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和报国情怀。在座谈会最后,同学们依依不舍,张老师和同学们皆希望以后能多举办此类型的座谈会,在平等的对话中培养学生的思考能力和自主学习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