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传承辛亥革命精神 厚植爱国情怀——化工系开展升旗仪式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1    作者:化学工程系     来源:     点击:

2021年10月18日星期一,化工系组织开展“传承辛亥革命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主题升旗仪式活动。

参加本次升旗仪式的有化工系主任许祥静、党总支书记杨文渊、化工系副主任朱红、党总支副书记陶希芹,办公室主任刘勇,化工系20、21级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化工系全体在校学生。

化工系党总支副书记陶希芹宣布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周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护送着国旗,踏着整齐的步伐,迈向旗台。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场师生高声齐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

少年负壮志,奋烈自有时。在国旗下的演讲中,大一学生代表刘云同学讲到“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不断进取、刻苦学习,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使自己成为有用之才,为建设更加繁荣富强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化工系党总支书记杨文渊以“化工使命,青年担当”为主题做了的讲话,她讲到“今天的化工系,秉承着“深耕贵州、根植化工”的建设理念,肩负着“贵州化工行业人才培养”的重要使命和责任,现在正处在开启‘十四五’、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这个关键时期,需要全体师生通过志存高远、忠诚担当、不辱使命、奋进有为的具体行动,不断增强我们作为中国人、工职院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在学习和工作中诠释化工人的大爱精神、领悟化工人应有的担当和责任,百年接力,强国有我”。

本次升旗仪式隆重而催人奋进,激励化工系全系师生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更加饱满的热情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

Cache_5a8c4a4fdb06f954.

图:化工系师生参与升旗仪式

Cache_-3fe5edad26bc8a52.

图:化工系党总支书记杨文渊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