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牢记历史嘱托 加强党的建设 勇闯发展新路——化工系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8    作者:化学工程系     来源: 化学工程系    点击:

2022年5月6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重温抗日战争时期、贵州军民抗击日寇保家卫国的英雄壮举,激发全体党员教师坚定爱国信念,化工系党总支组织集体至贵阳人防科普教育体验馆参观学习,化工系党总支书记杨文渊,化工系系主任许祥静,化工系党总支副书记陶希芹、教师党员、在校学生预备党员代表参加本次学习。

场馆内布设了各种各样的战时武器,大刀、手雷、地雷、子弹....这些不仅仅只是一个展品,而是共产党的队伍艰苦奋斗的足迹,看着这些藏品我们心里很有感触,也深知我们现在的和平来之不易。还有我们国家的海军、空军的发展历程,从海军司令乘渔船巡视到拥有我们自己的航空母舰,从苏联志愿军给予我们的空军战机技术支持到我国自行研发的战机出世,一篇篇故事无不在彰显我们国家辛酸地发展历程,顽强的民族精神更是让我们感到无比的骄傲。

红色,承载着深厚的革命历史,黔军抗战复原区、抗战记忆馆全面客观地记录着贵州的抗战历程,场馆内展示了陈蕴瑜将军,杨家瘤将军等许多黔籍的抗战英烈介绍,看着他们的照片和事迹,一篇篇革命故事激发着我们的梦想,一个个英雄人物激励着我们的斗志,让人思绪万千,忍不住泪目。一页页旧报纸,一张张老照片,就像触摸到历史的某一个节点,了解那时的岁月,聆听那时的声音,帮助大家了解党和国家的历史,记住艰难困苦和浴血奋战的红色岁月。

除此之外党员们还切身感受了地震体验馆、太空舱体验、射击体验等,真实体验了地震来时的震感、在太空遨游的失重感、在战场上手握钢枪的正义感,在里的科技感,让身在和平安定社会的我们更深地体会到灾难当时的不易以及科技未来的震撼,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参观完人防教育科普体验馆,每个人的内心都有一种骄傲的感觉,这份民族自信来自于这些抗战英烈,我们更感到每个人都应该从波澜壮阔的历史中汲取力量,为建设更好的祖国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