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学思·践行】牢记初心使命·革命精神代代传——化工系学生党支部开展“祭英烈·忆初心·承先志”敬读“纪念革命烈士碑文”比赛

发布日期:2023-05-11    作者:化学工程系     来源: 化学工程系    点击:

党的百年历程中,成千上万的革命烈士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为缅怀他们的英雄事迹,全国各地矗立起一座座丰碑,所刻碑文让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一代代流传。为了引领新时代广大青年了解碑文后的精神,化学工程系学生党支部联合化工系团总支、筑梦辅导员工作室2023年5月9日在清镇校区图新大楼报告厅开展“祭英烈·忆初心·承先志”敬读“革命烈士纪念碑碑文”比赛,让我们敬读烈士纪念碑碑文,重温党史上一页页雄伟的篇章。化学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同志、21级发展对象、22级入党积极分子、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全体学生怀着崇敬的、感恩、敬畏的心情敬读了《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碑文《八一南昌起义纪念碑碑文》《抗美援朝纪念碑碑文》《雨花台烈士纪念碑碑文》《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雷锋墓碑碑文》《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等10余个革命烈士纪念碑碑文。

敬读《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碑文

敬读《人民解放纪念碑碑文》

敬读《抗美援朝烈士纪念碑碑文》

革命烈士永垂不朽,革命精神代代相传,穿越历史的沧桑巨变,回望那段苦难和辉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那样,我们要饮水思源,不要忘了革命先烈,不要忘了革命精神。现在是新长征,我们要再出发。做新时代的青年,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我们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