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变废为宝小制作,点石为金大创新”——化学工程系开展变废为宝创意大赛活动简讯

发布日期:2023-05-17    作者:化学工程系     来源: 化学工程系    点击:

为积极倡导文明行为保护环境,人人动手,使家乡真正成为"环保模范城市""世纪绿色家园",化工系团总支学生会秘书部于515日下午18时,在悦知楼阶二教室举行了主题为“变废为宝小制作,点石为金大创新”的创意大赛。活动邀请了化工系2021级团总支学生干部作为评委。

:比赛现场

活动中,同学们以个人或小组的形式参加比赛,通过细心观察和思考,对身边的旧物加以改造创新,做到真正的变废为宝,作品设计精巧,各具特色。最终本次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选手进行作品展示

:合影留念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可利用的资源在急剧减少。人们越来越关注资源和环境的变化,于是关于资源节约与再利用成为了时代里备受人们重视的话题。通过本次活动,我们将仍然有利用价值的物品进行加工和创新让这些物品得到再次利用,为我们的生活带了别样的快乐。同时也增加同学们对资源利用的了解,加强了同学们对于环保问题的重视,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