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警钟长鸣铸师魂 践行承诺正师德——化工系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6    作者:化学工程系     来源: 化学工程系    点击:

为推进师德师风建设,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202352612:40,化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警钟长鸣铸师魂,践行承诺正师德”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总支书记杨文渊主持,化工系全体教师参与。

会上对“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二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师德师风优秀案例汇编“师德失范行为警示教育案例汇编”等进行集中深入学习,既表明在教育工作中对师德违规问题“零容忍”,又希望各位教师能通过学习师德楷模,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会上还开展了教师师德师风问卷调查。

集中学习后,杨书记开展集中廉政提醒谈话,告诫各位教师必须从严律己,牢牢守住廉洁自律政治底线,坚决抵制不正之风。

化工系主任许祥静也强调,各位老师务必记住自己的廉洁承诺,在学术活动中一定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学校规章制度的要求,对违反相关规定的老师严肃处理。许主任还提到要开展有目标、有实效的教研活动,全体教师同心同意攻克难关。

最后,杨书记对本次活动作出总结。认为作为一名教师,要践行立德树人的目标,牢记为人师表的准则;同时每位教师也要关注学院发展、关发展、关注学生发展,作出自己该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