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提升教学质量 教研活动先行——化工分院专业中心开展课程建设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05    作者:化工分院     来源:     点击:

2018年10月31日,化工分院化工技术专业中心与检验检测技术专业中心就课程建设分别开展《化工生产DCS控制与现场巡检》、《基础化学》课程研讨教研活动。

检验检测技术专业中心教研会议主题是关于基础化学项目化教学讨论,与会中特邀了开阳职业技术学校王校长参加此次会议,会议中老师们发言积极,有着多年教学经验的陈怡老师首先介绍了她在教学过程中,针对分析大类专业,不同层次的学生,选取适合的教学内容,把基础化学分三个项目,加强学生的基础知识的学习,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邹璐老师指出,她在教学初始,在所授班级进行摸底调查,设置教学情景,结合今后学生从事的岗位,有的放矢的开展教学,会议中各老师都分享了自己的项目化教学的经验和心得,最后通过讨论得出基础化学项目化教学课程标准的初步框架结构,由周国萍老师先执笔写出框架内容,以便下次针对分析大类和工艺大类专业设置教学方法和内容进行再次探讨。

化工技术专业中心在煤制甲醇半实物仿真工厂开展了教研活动,这次教研活动,主要对校内集中实践课程《化工生产DCS控制与现场巡检》的课程标准的制定进行了讨论。参加教研活动的主要有我院科研处处长王成琼老师,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克峰老师及多名化工中心专业任课教师,另外,正逢中职校长国培班在我校举行,兴义职校和晴隆职校的两位老师也全程旁听了会议讨论。教研活动上,结合企业调研、岗位技能要求及化工生产技术专业群的人才培养目标等,参会人员对该课程的基本信息、课程定位、课程目标、开设项目及要求、考核评价方法等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拟定了该门课程的课程标准初稿,为我院教学质量的提升提供了保障。

图1:检验检测技术专业中心教研活动现场

图2 :化工技术专业中心教研活动讨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