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致敬时代楷模 立志教书育人 铸就教师素养——化工分院党总支组织分院教师观看陈立群先进事迹视频

发布日期:2019-12-09    作者:化工分院     来源:     点击:

为树立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良好形象,营造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2019年12月6日下午14:00,化工分院党总支在躬行楼1.5层党员活动室组织分院教师观看《陈立群:教书育人,一生只做一件事》视频。

 

陈立群,63岁的支教老校长,2016年3月,年届60的陈立群来到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开展义务支教,当看到民族地区较之内地落后的教育现状,责任感极其强烈的他选择留下,并应邀担任台江县民族中学校长,同时放弃了百万以上的年薪,陈校长到任后,极大改善了学校的吃住问题、硬件设施、教学水平等,赢得当地政府和百姓的广泛赞誉,也是广大教师值得敬仰和学习的时代楷模。

 

老师们认真观看视频,深受感动,不禁深思,教师的职业素养应该是什么?正如陈校长说:“人类道德的基点是爱心与责任感”,作为教育工作者,他认为这是最基本的职业素养和要求,要把这句话刻在内心、形成习惯。这些都深深激励着化工教师们,相信他们也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立德树人和教书育人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