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强化育人功能 提升自我修养 弘扬敬业精神——化工分院党总支开展教师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9    作者:化工分院     来源:     点击: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2019年12月6日中午13:00,化工分院党总支在躬行楼1.5层党员活动室开展教师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分院党总支书记代梅主持会议,全体专兼职老师参会。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师德师风,为师之本。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明确要求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

会上,代书记领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师师德师风规范》、《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任课教师课堂言行管理规定》内容,强调师德师风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为人师表的重要标准,作为教师,不仅要树立仪表形象,注重着装、言谈等,同时,还应强化育人功能,使教育浸透到教学、管理等各个角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水平直接影响人才培养的质量,本次专题教育活动,警醒着每一位化工教师,大家受益匪浅,对良好师德师风的树立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