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迎难而上英勇扫雷 愚公移山坚韧凿壁——化工分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学习杜富国、黄大发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19-10-28    作者:化工分院     来源:     点击:

学习英雄事迹,永葆初心,不忘使命。1021日中午13:10,化工分院党总支在躬行楼党员活动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杜富国、黄大发的先进事迹。本次学习由分院团总支书记侯子晗主持,分院全体党员干部、学生代表参会。

1:侯老师主持并领学杜富国先进事迹

本次学习主要有三个流程:一是侯老师领学杜富国先进事迹,二是董平江老师领学黄大发先进事迹,三是与会人员学习发言。

2:董老师领学黄大发先进事迹

不同年代,同一份初心。“你退后,让我来,离我远点”简简单单的几个字书写了新一代“四有”革命军人的铁血荣光,不惧怕危险,敢于担当,他就是年轻扫雷英雄——杜富国,作为稽查员英勇完成扫雷工作,发扬了不畏艰险的牺牲精神。

3:学习杜富国先进事迹

英雄是最闪耀的明星,在感受年轻革命军人挺身走险英雄事迹的同时,另一位撼动人心的“当代愚公”也令人敬畏。黄大发是一名党员,是一名贵州省贫困地区的村支书,是一名普通的老人,但坚持不懈30年的凿壁修渠事迹背后,更是一位上善若水的乡村灵魂,是他给村民带来了生命之水,带去了生活希望。

4:学习黄大发先进事迹

聆听后,会场一片安静,大家时而惋惜、时而震撼,惋惜年轻军人的伤残、老人家人的牺牲,却也被他们的事迹撼动。随后也纷纷发言,表示无论是杜富国还是黄大发,他们始终永葆初心,不忘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扬着勇于担当、不畏艰险、不怕吃苦、不畏牺牲等崇高精神,那作为人民教师,更该立足本职,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念,践行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5:李山珊老师发言

6:陈万明老师发言

最后,在场的学生代表发言表示今天的学习令人深思,英雄们激励着自己,希望能在今后向他们学习,坚定信念、敢于担当,努力向党组织看齐,争做“四有”好青年。

7:学生代表发言

8: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