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聚焦祖国高光时刻 感悟初心勇担使命——化工分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8    作者:化工分院     来源:     点击:

壮丽七十载,奋进新时代,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8日下午,化工分院党员干部前往影院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重温新中国70年的日新月异。

电影取材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七个重要事件,以故事的形式带领我们回忆那些光荣而难忘的历史时刻,整部影片洋溢着浓厚的爱国气息。

故事中以小人物的视角切入,回溯新中国成立以来普通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故事,开国大典、原子弹成功爆炸、女排夺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神舟返航、阅兵盛况,祖国高光时刻背后的小人物,真实、温暖,且深深撼动着我们,同时,这些被融入时代记忆的故事将我们唤醒,祖国成长与进步背后正是千千万万个普通的你我他。

 

观影后,大家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共同追忆那硝烟炮火中激情燃烧的岁月,感怀那历经艰难后得之不易的繁荣富强。祖国建设、民族兴亡与我们密切联系着,今后,我们更该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过硬作风、务实的举措开展主题教育,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成绩,以更加优异的表现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