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高为师 身正为范——化工分院党员干部参加了学院党委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研讨会(二)

发布日期:2019-10-28    作者:化工分院     来源:     点击: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1017日,化工分院党员干部在悦知楼三楼会议室参加学院党委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摘编》交流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万山主持,党委班子成员出席本次会议。

研讨会上,万书记领学《习近平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摘编》,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内容,各位参会人员都认真学习并领会精神。

 

1:万书记领学《习近平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摘编》

学习后,化工分院党员干部结合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发言,分院许祥静院长从立德树人的角度阐述了高校教师学生培养方向,作为教师应该思考如何通过教学培养学生“劳动意识”、树立正确“三观”;朱红院长认为化工教师就该在教育工作中融入工匠精神、尽职尽责。

 

2:许院长发言

 

3:朱院长发言

董平江老师谈论了学生管理中,辅导员教师应该有爱心、有责任心,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养;温咏兰老师发言提到自己在成长过程中受到良师的深刻影响,立志做一名好老师,把温暖和情感倾注到学生身上,学习扎实专业技能,争做教学能手,用心备好课,认真上好课。每位老师铿锵有力的发言,尽展化工教师工匠精神,他们在每个岗位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

 

4:董老师发言

 

5:温老师发言

本次学习富具深意,我们是人民教师,是党员干部,是千千万万青年学生的引导者,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摘编的学习,更深刻认识到挑在身上的责任,践行立德树人、培养“四有”青年、争做好老师是我们教育工作的重点。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我们将始终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6:参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