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节前安全防隐患 扫黑除恶净环境——化工分院思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24    作者:化工分院     来源:     点击:

9月24日中午13:00,化工分院在新校区躬行楼1.5层办公室召开思政工作会议,会议由分院党总支书记代梅主持,化工分院18级、19级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临近国庆假期,会上,代书记要求18级、19级各班辅导员在班上召开节前安全主题班会,并及时做好学生离校及返校统计,叮嘱学生往返路途中注意人身及个人财产安全,如有学生假期外出,需加强安全防范措施,防止意外伤害。

随后,代书记向大家传达《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通知》内容,要求各班对学生网贷、校园欺凌、学生矛盾纠纷等危害学生安全的隐患进行排查,及时发现、及时化解安全隐患,有效避免发生学生侵害案件,在排查过程中做好相关文字、照片、视频等资料的整理留存。此外,代书记通知了近期18级、19级班级需提交资料,如寝室排查表、谈心谈话、新生学籍注册信息核查等,同时强调党员教师班导制的实施,需各班辅导员知晓并配合工作。

其次,辅导员技能大赛也将拉开帷幕,这是辅导员展现自我的最佳舞台,能有效提高高校辅导员综合素质,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专家化、职业化建设,因此,希望各位辅导员抓住机遇、积极参与,充分展现个人风采。

最后,董平江老师就近期分院奖学金评选、精准扶贫汇总、新生贫困生认定等资助事宜进行说明;团总支书记侯子晗老师通知近期分院及学院开展的活动,为保证学生完成素质教育学分、丰富学生的大学生活,要求各班学生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