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化工分院组织师生到贵州省女子强制戒毒所参加禁毒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19-06-26    作者:化工分院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师生对毒品的防范意识,让大家认清毒品的危害,自觉抵制毒品,6月25日下午13:00,化工分院党总支组织分院全体党员教师及17级、18级学生代表到贵州省女子强制戒毒所参加禁毒教育。

贵州省女子强制戒毒所是国内专门收治女性吸毒成瘾人员的大型司法戒毒场所,她们为贵州禁毒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本次禁毒教育主要以参观学习为主。化工分院师生有序排队进入戒毒所,工作人员带领我们参观了戒毒学员作品展、戒毒学员时空隧道、毒品危害的宣传知识展览、毒品受害者现实模拟等,让大家近距离也更进一步了解了毒品对人体的侵害,对毒品的种类、毒品传播途径、吸毒人员心理分析等多方面有了深入的了解。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大家了解吸食毒品不仅害人害己,更是危害社会的违法行为。此举有效提高了我院师生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营造了学校禁毒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生命的价值在于幸福、美好地活着。让我们携起手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