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着力宣贯会议精神 结合实际谋求发展——化工分院召开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1-08    作者:化工分院     来源:     点击:

为认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工作,1月8日下午14:00,化工分院在躬行楼1.5层分院办公室召开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研讨会,会议由化工分院党总支书记代梅主持,学院党委委员梅松副院长出席了本次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化工分院的全体教职工。

图1:代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分院团总支书记侯子晗为大家传达并宣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主要内容。随后,梅院长向大家更进一步解读了全省教育大会的精神,也为大家传达了蔡书记关于学院未来建设方向的具体构想,并鼓励大家鼓足干劲,发挥自身最大的潜能,共同争取学院更大的发展。

图2:侯老师宣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主要内容

会议上,梅院长组织大家结合会议精神及本职工作谈论自己学习后的感想。袁志老师提到,作为教师,深感自身能力的欠缺,与同领域的优秀教师比起来,还需要更多的学习。罗启龙老师认为,自己作为教师,就该立足本职工作,兼顾工作与生活。冉隆文老师则是从学生培养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他认为,学校应该适当改进学生培养方式,给予学生更多的在校学习时间,认为理论学习对后期的实践起着重要的作用,此外,他还认为,职业院校应偏重于技能培育。代书记认为教学质量与生源质量有很大关系,并认为,作为教师,我们应立足本职,不断提升自我能力,为职教的新机遇做好准备。分院院长许祥静从分院的角度看,认为在大环境下,化工分院面临着挑战,但机遇与挑战是并存的,在行业不景气的情况下,我们应抓住机遇,谋求发展。

讨论结束后,梅院长总结道:在蔡书记的带领下,学院实施的一些举措已见成效,学院未来的发展需要每一位老师的努力,对于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应在分院各层加强学习,并结合具体实际落到实处。

图3:梅院长作总结

本次研讨会的最后,许院长传达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在寒假期间,希望各位老师加强防火意识,并强调实训老师注意实验室安全问题。此外,许院长还提到,春节期间,要弘扬廉洁过节、文明节俭的良好风尚,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认真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

图4:化工分院全体教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