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督战脱贫攻坚、关爱驻村干部系列记事

发布日期:2020-04-17    作者:化工分院     来源:     点击:

督战脱贫攻坚、关爱驻村干部系列记事

——化工党总支开展脱贫攻坚督战暨慰问驻村干部

为精准落实学院《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脱贫攻坚督战暨关心关爱驻村干部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关心关爱驻村干部。416日,化工分院党总支在第三督战帮扶工作组组长谢兵的带领下,党总支书记代梅、分院院长许祥静、分院办公室主任刘勇一行四人前往了紫云县四大寨乡高坪村开展了督战暨慰问驻村干部活动。

首先,化工分院驻村干部袁志老师带领大家走访了撮箕湾组建档立卡贫困户罗小保家,了解贫困户生活状况,督战脱贫攻坚情况。罗小保是该村组深度贫困户之一,自己是聋哑人,妻子长年患病,家中住房简陋,长年光线不好,作为第一书记的袁志老师,不怕艰辛,自己来到家中帮助对其墙面刷漆,解决实际困难。随后,大家来到驻村干部工作点,督查了脱贫攻坚情况以及扶贫验收过程中各项资料整理的情况。同时,了解了脱贫攻坚实际存在的问题及急需解决的实际问题。

本着切实解决驻村干部生活工作困难的原则,关心关爱驻村干部,落实驻村干部所在党总支帮扶直接责任。化工党总支向驻村干部带来了防护口罩、洗手液等部分疫情防控和生活用品等物资,切实让驻村干部感受到学院的关心关爱。用情感暖人心,更加坚决的树立打赢攻坚战的信心、决心和毅力。





       图1 走访入户

图2  到建档立卡户家中走访





          图3 督战脱贫攻坚情况及了解驻村干部生活工作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