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理论学习获益匪浅 贯彻落实争当模范——化学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召开支部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18    作者:化学工程系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员教师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6月18日下午14:00,化学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召开支部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罗维维主持,支部党员教师参会。

 

会上,罗老师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准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形势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

其次,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罗老师领学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文件内容,这系列理论学习给各位走在学生工作一线的党员教师在今后加强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指出了方向。同时,对民法典的学习增强了学生党支部党员教师的法律意识,助力营造化学工程系党员干部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学习后,各位党员教师纷纷发言:朱红老师发言表示,在学习两会精神后,受益匪浅,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及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深深打动了每一位中国人民,作为教师的我们更该以身作则,一心一意为学生服务;刘勇老师认为,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作为学生党支部的党员教师,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学生的模范,引导学生,教育学生。

通过学习,让学生党支部的每一位党员老师受益匪浅,一致认为这样的理论学习很有意义,每一次学习都能增强自己对党的归属感,加强党员的责任担当,致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