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亲身体验感触红军情 畅谈初心担使命 筑牢基层党组织堡垒——化学工程系党总支赴清镇麦格观游党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7    作者:化学工程系     来源:     点击:

 

顶红日,越青山,重走长征路;共学习,谈初心,做有信念之人。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工作,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在纪念建党99周年之际,化学工程系党总支于76日前往清镇麦格观游党史教育基地,开展七·一党建活动。

麦格乡观游村是清镇市正在打造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1935年,中国工农红军第二、第六军团先头部队从修文进入清镇,在观游村人民配合下渡过猫跳河,观游人民为红军摆渡、送饭、送粮,观游人民与红军结下鱼水深情,留下了许多动人故事。

当天上午在观游村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化工系全体党员干部亲身体验索桥飞渡、五大娘造饭、砥柱石、勇骏道等红军曾经驻足之地,重走长征路

 

 

 


下午1400,大家共同参观观游村红色教育展,了解红军途经观游村的历史

 

随后,在观游村村委会道德讲堂开展座谈会,首先是理论学习部分,由代梅同志领学2020年《习语》、蒙桂娥领诵《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第三条党员义务。

 

 

其次,侯子晗同志领誓,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激动而响亮的誓言响彻会场,振奋人心。

 

为加强党史学习,增强党员干部荣誉感,在杨文渊同志的主持下,陆续开展党史知识抢答赛、开展过“政治生日”活动、畅谈入党初心、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活动。

 

 

 

 

最后,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兵对本次组织生活活动作了总结,他表示深深地被化工系党组织丰富有序且富有意义的组织活动感动着,化工系基层党组织堡垒工作得到很好,尤其是畅谈入党初心环节,每位同志都回忆着自己入党初心,表示会立足本职、践行初心、励志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端正单纯的入党动机有着深刻的教育意义。

 

本次组织生活内容丰富,亲身体验、过“政治生日”、畅谈初心等活动有效增强了党员干部荣誉感,强化了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极大增强了化工系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