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注重师德修养 提高政治素养——化学工程系召开思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03    作者:化学工程系     来源:     点击:

为加强辅导员教师师德师风建设,规范学生管理工作,91日中午13:00,化工系在躬行楼1.5层办公室召开辅导员思政工作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代梅主持,化工系19级专兼职辅导员参会。

 

会上,代书记传达学院《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方案》、《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师德师风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暂行办法》等通知内容,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向大家深入解析师德师风建设与辅导员思政教育的重要性,辅导员的工作本是育人的工作,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价值引领工作,在思政教育中扮演重要角色,应时刻注意自我的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提高自我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

其次,新学期伊始,各班辅导员要时刻关注、关爱学生,把控学生动态,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管理规定,规范学生请假制度等。同时,由于疫情学生存在近半年的空档期,为保证学生学校适应性,辅导员应多动员并指导学生参加学生活动,丰富学生生活。

 

师德是为师之魂,师风是为师之本,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塑造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做好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助推学院辅导员退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