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传承化工文化 弘扬工匠精神——化工系邀请贵州瓮福开磷氟硅新材料有限公司懂事长一行到我校开展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1-30    作者:化学工程系     来源:     点击:

心系化工学子就业,展望化工美好明天,为给我系学子提供正确好的就业指导,帮助学生做好职业规划,1127日下午,化工系邀请贵州瓮福开磷氟硅新材料有限公司事长盛国臣一行到我校开展“传承化工文化,弘扬工匠精神”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化工系党总支书记代梅主持,学院院长贺华中、副院长谢兵出席会议,化工系2019级学生代表参会。

 

企业代表到校后,代书记带领盛董事长一行参观我校图书信息楼、机电党员活动室、双创中心等,让优秀校友感受母校的变化,回味校园生活。

 

 

参观结束后,在悦知楼三楼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会。会上,代书记向大家介绍贵州瓮福开磷氟硅新材料有限公司一行嘉宾、与会人员,接着,贺院长在座谈会上致开场词,表示欢迎盛董事长一行的到来,工职院为有这样优秀的校友感到十分骄傲,期待盛董事长的精彩分享

 

随后,贵州瓮福开磷氟硅新材料有限公司陈维总经理等优秀员工分别和学生分享交流自己在化工行业的成长经历,他们分享有苦、有甜让大家收获颇深。

 

 

盛国臣董事长一张1997年自己参加美国化工行业学习的照片给大家介绍化工人才优势、化工人才应该具备的素养、智能化工三大方面内容,同时分享了自己在化工行业从一名普通员工发展至今的心路历程,也给大家讲解了化工行业的过去、当下的发展,大大增强了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自信心、归属感,大家为拥有这样优秀的学长感到骄傲,同时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多的思考,明晰了自己的就业方向。

 

座谈会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向这批化工优秀员工发问,他们也都一一详细回答,为大家答疑解惑,看到一张张信心满满、斗志昂扬化工学子年轻的脸庞,看到在化工行业大展宏图的优秀毕业生,相信化工系的明天是美好的,是大有前景的。

 

最后,谢院长对本次座谈会作了总结,他感谢盛董事长一行今日精彩的分享,事实上,国家每年对化工的投资比例较大,化工行业其实有着很大的发展潜力,也需要化工人才,他表示这样的交流座谈意义非凡,化工学子们能从师兄师姐的身上看到化工的未来,这样的体验是非常难得的。

 

交流座谈会结束后,盛董事长一行和化工系学生在我校足球场上进行足球友谊赛,让他们重返校园时光,感受学子风情。

 

座谈会圆满完成,今日的化工学子满载而归,他们参与的不仅仅是一场座谈会,更是对未来方向的专业指导,也是让他们倍增信心的顶岗动员大会,相信他们通过这样形式的座谈会会找到更好的自己,找到如意的工作,有更好的发展前景,为化工行业添光加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