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肩负重任不忘初心 模范为榜砥砺前行——化工系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9    作者:化学工程系     来源:     点击:


为切实学习好、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教师责任感、使命感,128日中午14:00,化工系党总支在躬行楼1.5层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党员学习活动,学院副院长谢兵、化工系全体党员教师参会。

会上首先组织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代书记用详细的内容给大家传达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内容。学习后,代书记强调党员教师要站在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做好本职,服务好学生。

 

随后,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责任感、使命感,会上,大家集中观看《英雄的人民 人民的英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会上共邀请13名优秀代表者做报告,其中包括“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人民英雄”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生、志愿者等。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疫情这场没有销烟的战争,不仅仅是一群人、一个城在战斗,更是一场全国上下的凝心聚力。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教师们深感作为党员干部应肩负重任、不忘初心的使命感,同时通过观看《英雄的人民 人民的英雄》,让大家接受抗疫斗争中涌现出来的模范人物及其先进事迹的教育洗礼,向英雄致敬,要以抗疫英雄为榜样,以更加奋发的姿态、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教育教学活动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