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深入学习四史 牢记以史为鉴 不忘初心使命——化工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12-14    作者:化学工程系     来源:     点击:


20201210日,化工系学生党支部在悦知楼104教室开展“四史”学习专题党课,化工系党总支书记代梅应邀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党课宣讲。化工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19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代梅书记从“为什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基本脉络;把握四史逻辑关系;四史的根本经验”四个部分进行深入地讲解。

 

专题党课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党的一大到十九大的变化以及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成就;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产生和中国人民选择了共产党;列举了我们党完成的三件大事,在党的领导下完成的两次飞跃,是以波澜壮阔的实践为基础、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所实现的两次历史性飞跃。实践证明我们党的伟大,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我们将继往开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践中华民族的复兴贡献力量,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法制国家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