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党史 感党恩——化工系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发布日期:2021-06-08    作者:化学工程系     来源:     点击:

为强化对党忠诚教育和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根据学院党委工作安排,学院副院长谢兵于2021年6月1日到我系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对我系师生进行专题宣讲。

 

谢院长主要从新冠疫情防控来谈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谢院长指出新冠疫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深度检验、一次综合性大考,是对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能力的一次大考、对“政治”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对“经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对“文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对“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对“生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经此一疫,“中国之治”进一步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必将更好地教育人民、激励人民,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一个民族的生命力在面对磨难和灾害时得到锤炼,一个国家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在应对风险挑战中经受检验。

通过此次深入学习,增强了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对当前我国乃至世界疫情防控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从疫情防控对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有了深刻的认识,师生们表示会从自身出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干好本职工作,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