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忆英烈、祭英烈、颂英烈——化工系学生党支部开展“革命烈士纪念碑碑文敬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4    作者:化学工程系     来源:     点击:

革命烈士纪念碑珍藏着党诞生、成长的特殊记忆。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广大青年学生了解碑文后丰富的革命历史内涵,缅怀革命英雄事迹,弘扬先烈身上承载的伟大民族精神,化工系于2021年10月11日在清镇校区悦知楼阶2开展“忆英烈、祭英烈、颂英烈”革命烈士纪念碑碑文敬读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董平江老师作了发言,化工系学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20级和21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化工20016班吴亚东、20023C班罗思宇和苏修菡同学依次敬读了《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 “三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三十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由此上溯到一千八百四十年,从那时起,为了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碑文中集中反映了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

其他同学依次敬读了《解放贵州革命烈士碑碑文》、《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碑文》、毕节市《烈士纪念碑碑文》等10余个烈士碑文。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学生在党史中感悟先烈们的先进事迹,从碑文中领悟革命先烈的壮举,正是他们不怕牺牲、理想信念坚定、不怕困难的精神换来了今天美好的幸福生活,当代青年要弘扬这种精神,要继承这种精神,全体同志精神得到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