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查找问题 落实整改——化工系党总支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17    作者:化学工程系     来源:     点击:

根据《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黔组通〔2021〕35号)精神,按照《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和我省《实施意见》要求,结合化工系工作实际,化工系党总支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1月15日化工系党总支于观山湖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兵、组织人事处干事张明赞、化工系党政班子成员、党总支支委、各支部书记、党员代表、教师群众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化工系党总支班子及成员做了大量会前准备工作。以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总支班子及成员采取座谈会、深入基层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开展“四必谈”;认真梳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巡察整改及教育厅党组巡察“回头看”等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个人明确对照检查重点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等,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顺利且高效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杨文渊同志代表化工系党总支班子通报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巡察整改及教育厅党组巡察“回头看”等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化工系党总支班子作对照检查。化工系党总支班子成员在杨文渊同志的带领下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并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建议,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今后的整改方向和措施。

会中学院组织人事处张明赞同志对此次化工系党总支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材料进行检查,并全程监督,检验成果,表示准备充分,资料齐备,会风认真严肃,达到会议要求和标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兵对本次化工系党总支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强调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会议气氛严肃,敢于提出问题,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下来针对整理出来的问题,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推动系部工作迈向新的台阶。党总支书记杨文渊作总结发言,表态会继续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查找差距,对照问题,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