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化工系组织开展升旗仪式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22    作者:化学工程系     来源: 化学工程系    点击:

三月的风揉揉拂面,和煦爽三月的清晨,朝气蓬勃,生机盎然,百花在春风里绽放,莘莘学子在三月里逐梦前行,为激励化工学子传承雷锋精神,奉献火热青春,3月21日化工系迎来了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

本次升旗仪式以“传承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由化工系党总支副书记陶希芹主持,化工系党政班子成员、20级、21级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全体在校学生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庄严肃立,行注目礼,伴着朝阳,五星红旗在徐徐的春风中冉冉升起。

大一学生代表魏晓雪同学代表全体在校学生做国旗下的讲话,勉励同学们作为化工系的学子我们应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真正理解雷锋的奉献的精神,让“学雷锋”活动渗透在日常活动中,使其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使其成为鞭策我们前进的不竭动力。

化工系系主任许祥静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化工人”为主题做国旗下发言,讲到今天的化学工程系,依然肩负着“贵州化工行业人才培养”的重要使命和责任。全体师生当志存高远,发扬“雷锋精神”,踏实工作、刻苦钻研,用实际行动在学习和工作中诠释化工人的“工匠精神”、领悟化工人应有的担当和责任。并希望我们化工全体师生怀揣着铭刻在心的青年担当,坚定“甘做化工螺丝钉”的信念,在弘扬雷锋精神、大国工匠精神中奉献自己,在同步化工发展中绽放人生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