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全力勇挑重担,彰显化工担当——化工系党总支书记杨文渊为化工系学生代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12-08    作者:化学工程系     来源: 化学工程系    点击:

2022127中午12:50,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化工系党总支在清镇校区致知楼阶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精神专题党课。党课由化工系党总支书记杨文渊同志主讲,化工系2022级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140人参加。

首先,杨书记以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实例,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大家全面解读了当前主要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分析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及中国的战略选择。然后,根新时代贵州精神、贵州特点,结合化工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围绕“四新”,“四化”,引导学生正确看待所学化工行业,端正就业、择业的方向。

杨书记的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历史的总结、理论的概括,又有实践的指引、专业的指导,让同学们深入体会到化工在国民生产生活中的重要性,感受到自己作为职教学子和化工人身上的重任。与会学生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听后深受教育、很受启发,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