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思·践行】克服焦虑心理 心理调节疏导——化工系开展“育人工程”之心理健康教育

发布日期:2023-04-18    作者:化学工程系     来源: 化学工程系    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强国的重要论述,引领当代大学生全面发展与提升,帮助学生科学应对心理焦虑,掌握自我调适方法,顺利适应疫情后的学习和生活状态,学生党支部于2023年4月17日,在清镇校区致知楼阶一开展主题为“克服焦虑心理 心理调节疏导”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学生党支部书记董平江主持,支部纪检委员、心理健康专业老师罗维维任主讲。化工系部分辅导员,21级发展对象、22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罗维维老师从关注心理健康、如何识别心理问题、如何进行心理调适、达成自我成长四个部分进行全面阐述。她以“提到心理健康,你想到什么?”为起点,成功引起同学们的共鸣和思考,达到了不一样的讲座效果。从心理健康;心理健康标准;心理健康与不健康;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由简即深的进行全方位讲述,通过举例子,带动同学们的积极探索性。

由于对心理咨询会存在误解,其实,心理咨询是基于专业心理咨询技术帮助求助者识别问题、接纳自我、完善自我。

此次专题讲座将作为心理知识和心理保健常识的宣传渠道,帮助大家加强对自我、他人以及社会的正确认知,增强心理承受力和社会适应力,学会情绪调节、保持乐观向上的心境,以良好的心态和行为方式去生活,充分发展和完善自己此外,我们还积极关注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经常遇到的一些困扰以及由此引起的心理不退并给予适当的疏导和建议。

讲座中,罗维维老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引导同学们认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影响,帮助学生科学应对心理焦虑,掌握自我调适方法,顺利适应疫情后的学习和生活状态,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去展现当代大学生应有的才华,强化了人才强国战略的目标。同学们也从其中获得启迪,对心理健康有了更深层次的重要认识和认知,懂得了心理健康的调适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