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太平盛世居安思危、莘莘学子心系国防——化工系开展“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4-24    作者:化学工程系     来源: 化学工程系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强国的重要论述,为实现“人才强省”,“人才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加强各位同志的理想信念教育,发扬斗争精神,做新时代大国工匠,贯彻“思想育人”宗旨,化工系学生党支部、团总支、筑梦辅导员工作室于2023年4月23日邀请学院武装部干事杨勇彬老师为辅导员、21级、22级部分学生作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杨勇彬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我国国防的历史和现状,及在新时代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的重要论述精神,引导当代大学生要树立居安思危意识,激发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操。

杨勇彬老师从自己的12年的军旅生涯为切入点,带领老师和同学们走进他的军旅人生感受中。

杨老师吃苦耐劳的意志、顽强拼搏的精神、坚毅果敢的个性、严谨务实的作风,使同学们深受教育、备受鼓舞。

通过此次国防教育,使学生感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该更加的努力学习,树立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嘱托,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