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联工作

团学联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环保新时尚 舞动亮青春——化工分院成功举办环保时装秀

发布日期:2019-12-09    作者:化工分院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广大师生的环保理念,提供展现才能的舞台空间,增强学生环保意识及艺术情操,展现学生动手能力和艺术风采,化工分院于1122日下午举办“环保新时尚•舞动亮青春”环保时装秀比赛。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党委副书记万山,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兵、化工分院院长许祥静、党总支书记代梅、化工分院全体教师等同志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1:蔡志坚书记致词

活动伊始,党委书记蔡志坚为本次大赛致辞。蔡书记强调环保既是良好习惯,也是当前保护环境的需要。环保还有利于建设节约型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蔡书记还从环保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寄语对各参赛选手的鼓励与期盼,他希望各位学生学习宣传环保知识,不断提高环保意识,增强环保责任感。更希望学生们多多参与到环保的行动中来,学生们可以在生活中多懂得利用一些“废品”,变化成自己的所需品。

     

图2:T台走秀

一段震人心魄的旋律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参赛的模特们,都踩着自信的步子,穿着设计师们为他们精心打造的华丽外衣,无不体现了创意的设计、环保材料的利用,充满了奇思妙想与夸张炫目!环保时装秀共有36组作品进入决赛,环保时装均由参赛选手亲自设计,所用材料多为生活中常见的废旧物品,有报纸、旧条幅、旧衣物、塑料袋、饮料瓶、光盘等。

   

图3:走秀现场

选手们心灵手巧、别出心裁的创作让现场掌声不断,赢得了嘉宾及评委的高度评价。时装秀现场还穿插了化工分院艺术团、旋律社等精心组织的舞蹈、歌曲等文艺表演,将比赛现场推向高潮。最后,27号“黑蔷薇”和11号“rebirith”,别出心裁的创意充分体现了环保的理念。赢得评委和观众的高度赞扬,最终摘得桂冠。大赛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此次环保时装秀不仅使大家合理运用自己身边报废的物品,动手与创意的巧妙结合,也更让参赛的选手和模特们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小舞台!